搜索 我要问政

移风易俗“微”宣讲 助推乡风“大”文明

发布时间:2023-12-16 11:33:44 | 阅读:2805 文章来源:忻州日报

本报讯(记者张志远)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,持续深化乡风文明行动,培育文明乡风、良好家风、淳朴民风,有效遏制高价彩礼、大操大办、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,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尚,今年以来,忻府区豆罗镇深入开展乡风文明宣讲活动,多渠道、多形式推进移风易俗试点工作,大力推进乡风文明成风化俗。

 

为了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,各村“两委”干部、党员以及志愿者向村民发放《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倡议书》,结合身边人身边事,引导广大村民转变思想观念,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。通过宣传栏、电子屏、微信群等,多渠道、多形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,营造移风易俗人人知晓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,以身作则,带头执行村规民约,并带动家人、身边亲友以及村民摒弃陈规陋习,培育新风正气。

 

“村民喜欢什么形式我们就编成什么形式,把移风易俗宣传标语编成琅琅上口的顺口溜,融入受村民喜爱的快板中,通过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表现出来,让村民在自娱自乐中受到熏陶,实现文明新风入脑又入心。”豆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说。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,豆罗镇各行政村迅速组建移风易俗宣讲队伍,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、文化广场、农贸市场和村民家中,向村民宣讲婚丧礼俗大操大办、盲目攀比、铺张浪费等陋习的严重危害以及推进移风易俗、倡树文明新风的重要意义,积极弘扬勤俭节约、简朴务实的文明新风。


责任编辑:朱娜

阅读排行

用户
纠错
客户端 扫码下载App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