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 我要问政

忻府区兰村乡:推进移风易俗 厚植文明乡风

发布时间:2023-10-27 16:35:23 | 阅读:2242 文章来源:忻州日报

今年以来,忻府区兰村乡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,不仅注重经济指标等硬实力的建设,也着重在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的软实力方面持续发力,多措并举推动移风易俗工作,全力营造“移旧俗、除陋习、尚科学、倡新风”的良好风尚。

 

大王村、兰村纷纷制定村规民约,在红白喜事、日常生活、人际交往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。除此之外,各村将文明乡风的核心内容编排成朗朗上口的顺口溜,张贴在村里显眼处,组织村民学习,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。婚事新办、丧事简办、抵制高价彩礼、反对陈规陋习等文明风尚更加浓厚。

 

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,提升群众综合文化素质,该乡各村在“两委”的组织下,搭建新时代文化实践站等文化活动场所,组织党员进行理论学习,开展普法宣传、扫黄打非宣传教育、禁毒教育、抵制邪教等活动。今年,已举办20余次宣传活动,扎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。(记者张志远)

 



责任编辑:朱娜

用户
纠错
客户端 扫码下载App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